快新聞/中國軍機大肆擾台 國台辦稱:完全是正義之舉
馬曉光今天聲稱,解放軍演訓活動是針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完全是正義之舉」。(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中國近期大肆入侵西南空域,中國十一國慶前後共派149架次擾台。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聲稱,解放軍演訓活動是針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目的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完全是正義之舉」。

更多新聞: 鐵頭功、胸口碎大石、金鐘罩 北朝鮮國防展成比武大會

中國軍機近期頻頻擾台,10月初共派149架次擾台,更曾單日派遣56架次軍機侵擾我西南空域。馬曉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獨」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災難,堅決制止謀「獨」行徑,才能維護廣大台灣同胞的安全和福祉。

馬曉光稱,解放軍演訓活動是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必要行動,針對的是「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目的是從根本上維護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

對於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目前台海形勢是40年來最為嚴峻時刻,中國目前已經有犯台能力,馬曉光回應,兩岸同胞都要清醒認識到當前台海形勢復雜嚴峻,兩岸關系緊張對立,根源是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加緊進行謀「獨」挑釁。

馬曉光再稱,解放軍演訓活動是針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目的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完全是正義之舉。他說,民進黨當局炒作軍事威脅,完全是顛倒是非,倒打一耙,這樣的謊言欺騙不了兩岸同胞和國際社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至少2人打到「這批」過期AZ疫苗! 林穎孟怒揪10/3就失效:柯文哲勿甩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