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麗文綠轉藍遭轟「背骨」  苦苓酸:兩隻「變色龍」可以結拜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2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場面火爆,蘇貞昌感嘆,自己曾為鄭麗文站台助選,還牽著對方的手喊凍蒜,「真覺得丟臉!」他今上午受訪時直言,「我身為行政院長,要憤然抵抗叛徒」。鄭麗文當年曾代表民進黨參選、後來由綠轉藍的事蹟也再被提起,作家苦苓今天酸說,由綠轉藍再變紅,「陳大姐可以做到,鄭小妹當然也可以效法,兩隻「變色龍」姐妹還可以結拜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苦行100小時反惡罷 陳母心疼批國民黨:糟蹋別人孩子成就自己

鄭麗文昨質詢時問蘇貞昌、國防部長邱國正,台灣是否會爭取發展核子動力潛艦來增強國防戰力,並逼對方表態。她隨後表示,連是否要爭取核子動力潛艦都不敢正面回應,如果中國真的用武力攻擊台灣,蘇貞昌會是第一個投降,第二個則是蔡英文。

蘇貞昌反擊,「不會像國民黨一樣不敢表態、不要臉」,此話一出,鄭麗文頓時暴怒,甚至衝出質詢台,走到蘇貞昌面前不斷跳針喊「道歉!給我道歉!」、指著對方怒吼「你以為你是誰!」蘇貞昌則提及,自己曾為鄭麗文站台助選,還牽著對方的手喊凍蒜,「真覺得丟臉!」

蘇貞昌今暗諷「有人藉質詢造謠、影響民心士氣,我身為行政院長,當場一定要憤然抵抗叛徒、挺身撥亂反正」。鄭麗文則說,1996年競選國大代表時,蘇貞昌曾幫她站過台,但把這種「小恩、小怨」記得這麼清楚不知訴求什麼?她提到,自己當年非常年輕,曾經參加野百合學運,只能說當時25、26歲的她是天真、充滿理想。

鄭麗文當年曾代表民進黨參選、後來由綠轉藍的事蹟也再被提起,她在台大畢業後加入綠營,在1996年當選第三屆國民大會代表,後續因2000年國民大會虛級化,轉任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與民進黨漸行漸遠,最後2002年宣稱自退民進黨。

苦苓今天在臉書開酸說,由綠轉藍再變紅,「陳大姐可以做到,鄭小妹當然也可以效法,兩隻「變色龍」姐妹還可以結拜呢!」吸引大批網友說,「心虛才會像潑婦罵街」、「背骨仔,一堆:啦,厚的語助詞,老共戰機來了也沒聽她叫的這麼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習歷程2.5萬筆資料遺失 教育部「追查3類檔案」確保無疏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