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雅房月租4800 1.5坪大玩「牢房風」網笑:窗戶還是用壁貼!
位於熱鬧的西門町有間雅房在招租,但網友看完照片全都笑瘋。(圖/翻攝自臉書「台北租屋、出租專屬社團」)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台北房價居高不下,不論買房租房都是很大一筆開銷,有網友在租屋網發現一間無窗戶標準單人雅房在招租,而且地點就在熱鬧的萬華區,除了交通方便,月租金更只要4800元,不過,房間坪數僅僅1.5坪,只夠放一張床,因此照片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看了笑稱「好像在坐牢」。

更多新聞: 台南市長曬美食 黃偉哲PO祖傳三代「蛋黃酥」網崩潰:為什麼要說出來!

西門町雅房月租4800 1.5坪大玩「牢房風」網笑:窗戶還是用壁貼!
照片一公布,不少人表示「好像在坐牢」。(圖/翻攝自臉書「台北租屋、出租專屬社團」)
有民眾在臉書「台北租屋、出租專屬社團」貼出雅房出租的消息,地點位於萬華昆明街,月租金原價6000元,打完8折後開價4800元,含水、電、瓦斯、網路、第四台、公電,標示空間約1.5坪大,房間大小只夠一個成人入住,放了一張單人床後,沒有多餘空間可以置物,貼心的房東還在牆上貼了窗戶造型的壁紙,並特別註記「此間雅房允許最多一人入住」、「禁止吸菸」、「禁養寵物」。
西門町雅房月租4800 1.5坪大玩「牢房風」網笑:窗戶還是用壁貼!
雖然交通方便,但房間大小令人卻步。(圖/翻攝自臉書「台北租屋、出租專屬社團」)
招租訊息曝光後,許多網友震驚不已「比魷魚遊戲的員工宿舍還小耶」、「只有一張床,什麼都沒,簡直像坐牢」、「我家廁所好像比這個房間大」、「比車位還小...衣服生活用品放哪?」、「工作累了回家看到自己家長這樣,那種累不是累是心更累,還給我貼窗戶壁紙!」、「只好再租第二間雅房放雜物」、「當你覺得鬱悶~可以看看牆上那扇窗」、「太神啦!禁養寵物就不用註明了,你讓我養我也不知道能養什麼寵物」。

也有眼尖網友發現,認為這是旅館將單人雅房對外出租「應該是旅客的生意做不到改做長租客」、「這很明顯是沒有旅客改長租,朋友來台住過」、「感覺是背包旅店因為疫情沒客人,只好另謀出路,加油」、「旅館從日租改為月租」。

更多新聞: 罕談台海情勢 俄羅斯總統蒲亭:中國不需武統「靠經濟」就能統一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