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10月初才剛解除緊急事態 札幌酒吧爆發21人群聚感染
北海道札幌市某酒吧爆發21人群聚感染。圖為北海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才剛於10月1日全面解除,但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北海道札幌市區一間酒吧發生21人確診的群聚感染事件,其中也包含酒吧店員及客人,這也是札幌近1年以來首次出現餐廳中有20人以上的感染事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購AZ疫苗起飛畫面曝光! 行政院溫馨喊話:全民一同建立防疫韌性

報導指出,札幌市府稱,該間酒吧在緊急事態宣言期間並沒有營業,但隨著緊急事態宣言取消,已從10月1日起恢復營業。不過,該酒吧並未遵守當局要求的相關防疫規定,多名顧客在1日至3日間染疫,當日有5人以上的群聚情形,且長時間未配戴口罩吃東西,該酒吧還一路營業至2日早上。

札幌市府在記者會上也呼籲餐廳業者,儘管市內確診病例數有已有減少傾向,「但希望即使放寬餐廳限制,仍要做好防疫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中國公開最新核潛艦 印度壓力大拚潛艦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