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麗文暴怒開嗆「可獲北京乖寶寶勳章?」 她諷:國民黨「投降」最專業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副執行長何孟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赴立院質詢時,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指當中國武力攻台,蘇貞昌與總統蔡英文會第一個投降,蘇貞昌隨後反擊「不會像國民黨一樣對中國不敢表態、不要臉」,此話激起鄭麗文怒火,暴怒衝向蘇貞昌喊要求道歉。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副執行長何孟樺開嗆,不曉得鄭麗文是否可以獲得「北京乖寶寶勳章」?因為「投降」中國國民黨最最最專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購AZ疫苗起飛畫面曝光! 行政院溫馨喊話:全民一同建立防疫韌性

鄭麗文昨質詢時問蘇貞昌、國防部長邱國正,台灣是否會爭取發展核子動力潛艦來增強國防戰力。鄭麗文隨後繼續窮追猛打表示,連是否要爭取核子動力潛艦都不敢正面回應,如果中國真的用武力攻擊台灣,蘇貞昌會是第一個投降,第二個則是蔡英文。

蘇貞昌反擊「不會像國民黨一樣不敢表態、不要臉」,此話一出,鄭麗文頓時暴怒,甚至衝出質詢台要求議長主持公道,並一度走到蘇貞昌面前,不斷跳針喊「道歉!給我道歉!」、指著對方怒吼「你以為你是誰!」

對此,何孟樺表示,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中國國民黨資深媒體人鄭麗文昨天在質詢上直接用嘶吼方式,諷刺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及總統蔡英文會跟中共投降。鄭麗文曾待過民主進步黨,難道忘記「勤政、清廉、愛鄉土」這幾個字嗎?

何孟樺還開嗆,「說到對中共鞠躬哈腰和投降,要不要先回家問一下貴黨新任主席朱立倫?」難不成鄭麗文患失憶症,忘記當時朱立倫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賀電,還在賀電上寫「為國家謀統一」。

何孟樺痛批,「面對中國『為國家謀統一』的說詞,中國國民黨連個屁都不敢放,還敢質疑別人?」在捍衛台灣國土安全、國家主權上,中國國民黨從來不敢大聲站在台灣人民意志上作為考量,因為「中國國民黨上頭還有個習近平」。

最後何孟樺更酸,「不曉得鄭麗文自以為的開嗆,是不是可以得到北京的乖寶寶勳章呢?因為『投降』你們中國國民黨最最最專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力挺院長老爸!蘇巧慧怒嗆國民黨:想對中共卑躬屈膝請去對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