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長者冒雨擠爆花博疫苗接種站 蔡炳坤:開會檢討精進
蔡炳坤今天表示,下午已經調整讓長者按照時間報到。他強調,會持續精進措施,今天也會召開檢討會一項項檢討。(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花博接種站今天為68歲以上長者第2劑莫德納疫苗,不過人潮擁擠、又遇到下雨天,引發民怨。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表示,下午已經調整讓長者按照時間報到。他強調,會持續精進措施,今天也會召開檢討會一項項檢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今再「+0」! 境外移入新增4例、無死亡個案

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今早湧入大批長者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今天碰上下雨天,長者冒雨撐傘排隊等待,引發長者怒火。蔡炳坤今天下午在北市府疫情記者會上解釋,上午8時開始施打,7時多就已經有兩三千人在門口等待,對於長者長時間等待甚至要撐傘,這部分的空間配置確實需要調整。

蔡炳坤表示, 最近疫苗大量接種,幾乎所有醫院量能都開出來,加上各級學校都開學,以前醫院還可以用學校活動中心接種,現在都只能回到自己的醫院,所以量能減少,才會開出花博來做調節。

蔡炳坤指出,這次花博開放4天接種,第一天人數破萬,接下來幾日遞減,幾乎所有時段都是滿載。他表示,今天中午後就做了調整,把報到者拉到廣場,按照時間接受報到,避免像上午一樣大家擠在一起。

蔡炳坤強調,會持續做精進檢討,今天也會召開檢討會一項項檢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購136萬劑AZ疫苗15:49順利運抵桃機! 累計到貨逾638萬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