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力挺台灣及陳柏惟遭中國要求取消台日交流峰會 日議員:不會向中國屈服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倒數,日本神戶市議員上畠寛弘日前透過推特用「全中文」力挺陳柏惟,並指出這是國民黨的惡質策略,若罷免陳柏惟就是有利於中國共產黨及中國國民黨而已,網友也大讚感謝議員支持。不過上畠寛弘今透過推特表示,他接到中國駐日本總領事館政治部的主任去電話抗議,要求他取消11月12日有一場台日議員的交流會議,不然要跟神戶終結友好的交流,但他也直言「日台彼此間的羈絆不滅,不會向中國屈服」。

更多新聞: 首表態支持陳柏惟 蔡英文:不要讓認真做事的人孤單

神戶市議員上畠寛弘日前透過推特以「全中文」表示:「我反對立法委員陳柏帷(惟)(台中市第2區)的罷免活動。明顯的表示、這是中國國民黨的惡質策略。要罷免陳柏惟委員、就是有利於中國共產黨、及中國國民黨而已!要破壞台灣的自由、民主主義的行為、我是堅決反對。我是堅定支持陳柏惟委員。希望不要被假新聞蒙蔽上當!」

對此,陳柏惟也在下方留言「3Q」,上畠寛弘也回應「加油!from 日本國神戸市」,不少網友也大讚「台日友好」。

根據上畠寛弘推特,神戶市議會於10月7日通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意見書決議案。

日本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定期總會決定,今年11月12日在神戶市召開第7屆台日交流高峰會等活動,第4屆當時在高雄舉辦相當成功,有313位日本議員來到高雄。

值得一提的是,上畠寛弘力挺台灣、力挺陳柏惟,但今日早上卻接到中國駐日本總領事館政治部的主任去電話抗議,要求他取消11月12日的台日交流高峰會,不然要跟神戶終結友好的交流,但身為此次台日交流高峰會執行委員會事務局長的他強硬表示「日台彼此間的羈絆不滅,不會向中國屈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袂見笑」風波挺蘇貞昌 蔡英文:在自己人裡找敵人.無助國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