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看錯!飛行傘偷飛龍井上空//民航局:最高罰30萬

台中又見飛行傘客到處飛!12日傍晚,不少民眾目擊在龍井區靠近沿海的上空,出現一架動力飛行傘,從火力發電廠方向朝大肚區方向飛行,最後這架飛行傘降落在茄投路旁邊的河堤護岸草叢,民眾上前追問,飛行傘駕駛只說不要拍,不然會被罰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大樓火警已40送醫8人OHCA 蘇貞昌指示徐國勇速至高雄協助

從高空俯瞰台中沿海真的好美,尤其是夕陽西下的時刻,不過仔細看,空中怎麼會有飛行傘在飛呢?再靠近一點,是飛行傘沒有錯,這裡是台中龍井麗水漁港一帶,12日傍晚,被網友目擊有飛行傘在天空翱翔,只是龍井並非合法飛行空域,傘客已經違法。

沒看錯!飛行傘偷飛龍井上空//民航局:最高罰30萬

目擊者表示,「非常的危險,加上我們龍井這地方,很多沿海的高壓電塔,而且這幾天那個風很大又下雨,最近風真的很大。」、「怕他就是那邊飛很危險,打到怎樣忽然掉到電塔,或打下來這樣危險吧會電死吧。」民眾說表示,「龍井沿海風大,還有不少高壓電塔,稍不慎,恐怕就會出意外。」

沒看錯!飛行傘偷飛龍井上空//民航局:最高罰30萬

民航局表示,要駕駛飛行傘有六個必須,必須通過檢定,必須要有操作證,必須加入合法團體以及合法起降場地及飛行空域還要有保險,缺一不可。而網友拍到的畫面,傘客最後降落在茄投路的河堤草叢後,快速閃人,民航局說民眾檢舉,就會依法開罰,最高可罰30萬。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動力飛行傘飛龍井上空 ! 民航局恐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