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腦瓦斯表」超安全 遇5級地震自動遮斷

藝人吳鳳和老婆合體,拍攝宣導影片,談到台灣和家鄉土耳其都是地震帶國家,擔心地震發生時,瓦斯外洩可能造成火災等二次災害,家中新裝的微電腦瓦斯表,在發生五級以上地震時,會自動切斷供氣,如果有漏氣或超時使用的狀況,也有安全遮斷功能。

更多新聞: 「圓規」過境花東農損慘 農委會:啟動災害救助
「微電腦瓦斯表」超安全 遇5級地震自動遮斷

藝人吳鳳說,「看看哪裡有一些問題,那時候我們也有發現說,其實他們原本用的瓦斯表,是那種傳統機械式的,然後我也趁機把它,換成微電腦瓦斯表。」

藝人吳鳳和老婆合體,擔任推廣大使,談到去年搬新家,裝了微電腦瓦斯表,因為他也來自地震帶的國家土耳其,就是擔心天災發生時,瓦斯外洩會造成二次災害。

「微電腦瓦斯表」超安全 遇5級地震自動遮斷

藝人吳鳳認為,「沒有發生意外的時候,大家會覺得,我家裡有一個瓦斯表,為什麼要換呢,不過呢萬一發生地震,還是一些火災等意外的時候,大家會了解,微電腦瓦斯錶的重要性。」

比起傳統機械瓦斯表,只能計算瓦斯度數,微電腦瓦斯表有了晶片,能偵測異常狀況,如果有漏氣,或民眾忘了關瓦斯,超時使用時,會自動切斷,發生芮氏規模5級以上的地震時,也有安全遮斷功能,減少瓦斯管線破裂,發生火災的機率。

「微電腦瓦斯表」超安全 遇5級地震自動遮斷

藝人吳鳳說,「我們永遠都不知道,(地震)在哪裡發生多大,但是不管怎麼樣,還是有辦法,至少我們可以在家裡,做一些小小的變化,可以減少地震,造成的二次傷害。」

目前台灣安裝率已來到40%,只要是超過十年的傳統機械表,瓦斯公司會寄送換表通知,民眾可以改裝微電腦版,一個月多繳40元的基本費,等於說少喝一杯飲料,就能提升居家安全,避免氣爆意外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計程車也參戰!聯合外送平台搶配送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