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擬移除悼念六四 「國殤之柱」創作者越洋救援

香港大學要求支聯會,在今天下午5點前移除校內記念天安門事件的「國殤之柱」雕塑,截至傍晚5點半,國殤之柱仍然矗立校內。丹麥籍原創藝術家高志活表示,港大的要求就像黑手黨一樣粗暴,他十分震驚。中國當局這麼做,只會得到反效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關注中國對台侵擾 法國防部長:曾派軍艦行經台灣海峽
港大擬移除悼念六四 「國殤之柱」創作者越洋救援

國殤之柱原創者高志活說,「事實上中國現在這麼做,代表我們會得到更多關注,大家更會去想這件作品代表的意義,那就是1989年的天安門大屠殺,那就是這件作品的意義,它還代表香港有權利牢記自己的歷史,有權擁有自己的紀念碑。」

高志活表示,國殤之柱是他永久出借給支聯會的。支聯會現在已經解散,有多人被關在牢裡,無法出面處理。他要求舉行聽證會,保全國殤之柱。如確定無法留在香港展示,希望香港大學尊重他是作品的所有人,讓他能安排把雕塑運出香港,不要破壞這件作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年長太空人! 《星艦迷航記》寇克艦長飛向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