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救出想回日韓國人 東京地方法院傳喚金正恩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天遭日本東京地方法院傳喚出庭,原因就是5名脫北者,控告該政府在1959年時,以廣告文宣,把9萬3000多人騙到北朝鮮生活,到了當地,卻沒有人權、缺乏食物。原告當然知道,金正恩不可能出席,這個舉動,是希望日本政府能和北朝鮮交涉,救出想回來日本的韓國民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城中城大火死傷慘重 AIT、澳洲駐台機構表深切哀悼

日本東京地方法院,14日開庭,原告準時抵達一字排開坐著,而缺席的被告,竟是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盼救出想回日韓國人 東京地方法院傳喚金正恩

法院無法將出庭通知送到金正恩手中,因此只能照規定貼到法院的布告欄。而這罕見案件,由5位脫北者,在2018年8月時提出,每人向金正恩個別求償1億日圓,總額5億日圓,約合台幣1.2億元的鉅額賠款,控訴北朝鮮政府,1959年時,以廣告文宣,把在日韓國人,騙到北朝鮮,被迫過著沒有人權,缺乏食物的艱苦生活。

盼救出想回日韓國人 東京地方法院傳喚金正恩

北朝鮮投誠者支持團體領袖佐伯拓亮說,「從1959年到1984年超過25年間,約有93000人多是在日韓國人後代,經由北朝鮮政府推廣的,『回歸計畫』旅行到北朝鮮。」日本殖民時期,許多韓國民眾被迫移居,但就在日本投降後,數以萬計的韓裔人民失去日本國民身分,但也不想回到戰亂家園,北朝鮮祭出新計畫,宣稱當地是「地球上的天堂」,想藉此吸引韓國民眾移居,在當時共產主義被視為新穎的概念,連日本政府也支持該計畫。

盼救出想回日韓國人 東京地方法院傳喚金正恩

北朝鮮投誠者支持團體領袖佐伯拓亮表示,「北朝鮮拉攏民眾說在當地,他們就可以過上好日子。」依照國際法,無法對外國政府提告,但日本只承認南韓是朝鮮半島唯一合法政府,因此北朝鮮能列為被告,而金正恩身為領導人,被要求代表出庭。但其實,原告知道,金正恩出席的機會幾乎等於零,堅持告訴的理由,不是為了錢。

盼救出想回日韓國人 東京地方法院傳喚金正恩

北朝鮮投誠者支持團體領袖佐伯拓亮說,「原告希望拯救那些仍在北朝鮮,生活和受苦的人他們想把,希望回到日本的家庭成員帶回來。」原告律師表示,這個舉動,是希望日本政府,能和北朝鮮交涉,救出還在當地的親人。而這項告訴,判決結果將在明年3月出爐。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幣跌至6年新低點 換5萬就多賺5112元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