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網瘋傳騰訊、華為等1300家作息表曝光 熱門企業工時全都露!
中國1300家知名企業作息曝光,騰訊、華為工時全揭露。(示意圖/pixabay)

國際中心/李家穎報導

近期中國網路上瘋傳一張各企業的出勤作息表,裡面超過1300間公司的作息上班時數等,包含所有互聯網網路公司、金融到房地產業者都有,就連午、晚餐時間,一週上班天數都清楚列出,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白家綺要組女團?揭「八點檔女神」方馨、蘇晏霈素顏真面目

據《IT之家》報導,這張作息表涵蓋了各企業上下班的時間,一週上班天數、午、晚餐時間,以及是否要寫日報、週報等都詳細列出,甚至有人將該表格列為「打工人(勞工)寶藏」。

中網瘋傳騰訊、華為等1300家作息表曝光 熱門企業工時全都露!
包含騰訊、阿里、百度等公司的上下班時間與是否要寫日報、週報都列在圖中。(圖/翻攝自IT之家)

不少中國熱門企業也都在當中,如包括騰訊、阿里、百度等,不少網友也點出上下班時間高工時的關鍵,不少互聯網公司包含騰訊、阿里、字節跳動、美團、百度、滴滴、快手、小米的多數員工都是早10晚9,工時高達11小時。另外更有公司需要從早上9點上班,晚上9點才下班,如京東、華為等。當中華為還可能要熬到10點才能下班。

中網瘋傳騰訊、華為等1300家作息表曝光 熱門企業工時全都露!
甚至還有依部門分門別類,就連午、晚飯時間,以及是否能早走都列出。(圖/翻攝自IT之家)

大部分的公司工時皆約8小時,目前也有上千條網友真實訊息去證實該作息表,有位在微軟蘇州某部門的員工就留言指出,他早上10點半上班,最早可以在下午5點半就能下班,但也有微軟北京軟體開發部門的員工表示,他必須要加班到晚上11點,所以確切的工時還是要看部門與工作內容而定。

更多新聞: 新垣結衣結婚5月爆「正在分居中」 婚姻現況讓粉絲看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