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洲議會今年11度通過含友台文字決議 外交部致謝:持續拓展合作領域
外交部表示,歐洲議會今年已11度通過包含友台文字的相關決議。圖為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友台聲浪不斷,歐洲議會今年已11度通過包含友台文字的相關決議。外交部今日表示,另還會有暫定10月18日至21日全會表決的「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建議案,外交部對歐洲議會以具體行動關切台海的和平及穩定表達感謝,並強調台灣將持續拓展更寬廣的合作領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十連假到過神旺大飯店、明曜百貨 印尼返台確診女最新足跡曝光

歐洲議會全會於10月7日通過「歐盟網路防禦能力」(State of EU cyber defence capabilities)決議,呼籲歐盟積極與印太地區理念相近民主政體,如南韓、日本、印度、澳洲及台灣發展緊密關係,分享知識及經驗,並就因應網路威脅交換資訊。

歐洲議會全會也於10月6日通過「展望歐盟—美國關係」(The future of EU-US relations)決議,提及歐盟須與美國就保護中國少數民族人權、降低南海、東海、香港及台灣海峽緊張情勢尋求共識及合作的可能;決議同時指出,歐盟應強化與美國及印太地區民主夥伴,如澳洲、日本、南韓及台灣所扮演角色等友我文字。

外交部統計,從今年1月截至目前,歐洲議會今年已11度通過包含友我文字的相關決議,尚未加計暫定於10月18日至21日全會表決的「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建議案。

對於歐洲議會不斷以具體行動關切台海的和平及穩定,呼籲歐盟與台灣深化各層面的合作,外交部對此表示由衷歡迎與感謝。外交部強調,作為歐盟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夥伴與民主盟友,台灣將在雙邊堅實良好的基礎上,持續拓展更寬廣的合作領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本生活費調升至19.2萬元! 蘇貞昌拍板明年逾200萬戶可減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