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城中城惡火至少7死14人OHCA 消防局長:可能破30人命危
城中城大火死傷慘重。(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晨2時許發生嚴重大火,一樓起火點在案發前爆炸,釀成上百名住戶受困。消防局長李清秀說明最新死傷,已救出62人送醫,其中14人無呼吸心跳(OHCA),還有7人死亡,已直接送殯儀館。他指出,可能超過30人命危。搜救進度部分,依舊是7至11樓逐門逐戶搜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十連假到過神旺大飯店、明曜百貨 印尼返台確診女最新足跡曝光

城中城大樓是約40年老舊建物,為地上13層、地下2層住商混合大樓,被外界形容為「高雄第一鬼樓」。大樓今晨2時54分發生大火,燃燒情勢相當猛烈、火舌從1樓往上竄燒,不少住戶在睡夢中驚醒逃生,但仍有好幾百戶受困。不少逃出或從別處趕回來的家屬看到此景,相當悲痛,有人焦急表示爸媽還在裡面,也有人說鄰居還沒出來。

陳其邁稍早受訪時說明,起火原因不能排除人為因素,但根據現場多位目擊的報案民眾表示,案發時有聽到一樓爆炸聲。他指示,會逐戶逐樓清查是否還有受困民眾。現在消防局分成五組搜救,從7樓到11樓已查完第一遍,有些門窗鎖住,必續破壞才能進去。

陳其邁說,火災鑑定涉及檢察官配合事項,原來兩位一樓住戶,一位民眾本來就在分局、另一位正約談調查,「已經找到人了,會持續調閱相關影帶與證據,不排除跟人為因素有關」,詳細整體狀況需深入調查。警察局長黃明昭則說明,約談對象含目擊者與報案人,並擴大尋找嫌疑人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6大加碼券「中獎號碼+領取方式」懶人包看這! 「末碼597」抽5中3成天選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