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可能讓八大永遠停業! 羅一鈞曝「這2點是開放關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目前持續維持二級防疫警戒,陸續有部分鬆綁措施。八大行業何時有條件復業?羅一鈞說明,這是二級警戒期間開放的最後一哩路,並透露八大行業開放關鍵,包括工作人員疫苗接種率,是否要維持六成或是更高;沒有接種疫苗工作人員須做定期快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惡火增至21死直接送殯儀館 55人送醫含14人OHCA

首先,羅一鈞感謝八大行業五個多月防疫期間的配合,同時樂見自救會提出10個有條件復業相關條件,包括工作人員(服務生)配合戴口罩工作、入場量體溫、實名制、社交距離、梅花座、工作人員疫苗接種證明、沒有接種的人員定期快篩。

羅一鈞表示,目前已與經濟部展開相關討論,會根據原訂相關指引及自救會所提的條件,作為基礎來請經濟部研議制定,待整體疫情觀察兩週,才會進一步決定八大行業復業條件及時間。

羅一鈞說,考量八大行業生計,不可能讓八大行業永遠停業,指揮中心會與經濟部合作,下週再進一步對外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惡火至少7死14人OHCA 消防局長:可能破30人命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