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里」有亮點 風雨過後整治秘境

圓規颱風雖未接觸台灣陸地,也為北台灣帶來超大雨勢,颱風過境後的山區道路滿目瘡痍,內湖區內溝里里長王曉芳在風雨過後,會勘內溝里秘境,沿途排除路障,在第一時間恢復可以安全通行的道路。

更多新聞: 乾眼症常見4大症狀你有嗎? 口罩佩戴不正確也會導致

這「里」有亮點 風雨過後整治秘境

內湖區內溝里4.3平方公里,其中10分之9為保護區,山區及內溝溪都是相當重要的一部分,因地球暖化、氣候異常,為避免自然災害,里長最關心溪溝整治及清疏,例行工作就是巡視里內環境,發現問題趕快提報相關單位修繕。親力親為的王曉芳里長今年獲得提名,代表台北市參加內政部的績優防災士評選。

這「里」有亮點 風雨過後整治秘境 

這條長3.1公里、步行時間約30至40分鐘的秘境延綿崎嶇,樹木竹林相當茂密,空氣清新、綠意盎然,但在風雨過後樹枝橫躺在小路上,滿地落葉路面濕滑,有些能順手做的,王曉芳里長就會自己處理,讓災後能迅速恢復市容。

這「里」有亮點 風雨過後整治秘境

個性積極主動又有義氣的王里長,成立衛生環保站、幫助弱勢族群。王曉芳說,內溝溪需要定期清疏預防水患,未來會繼續維護內溝生態,打造內溝溪五分埤沿岸的櫻花林,希望持續推動山區林地農地活化,提倡首都農園,改善里民的生活品質。

這「里」有亮點 風雨過後整治秘境

親力親為的王曉芳里長今年提名代表台北市參加內政部的績優防災士評選,順利獲獎。


文章轉載自:品觀點

品觀點官網:https://www.pinview.com.tw

品觀點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inview.com.tw/

更多新聞: 用LINE聊天不打字「超愛傳語音」!網一面倒抱怨:根本只圖自己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