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教父登外國官網 莊智淵被稱「長青樹」

今年40歲的「桌球教父」莊智淵,因為月初在亞錦賽拿下個人最佳成績「銀牌」之後,最新世界排名升到第25名。世界桌球大聯盟官網的首頁,特別刊出一篇莊智淵的文章,標題還寫上「長青樹」。莊智淵跟德國好手波爾(Boll),同以40歲,並列現役前25名最年長的球員。

更多新聞: MLB/道奇險勝巨人 晉級國聯冠軍賽

斗大的標題文章,就在世界桌球大聯盟的官方網站首頁,寫著「長青樹」莊智淵,最新世界排名進入前25位,今年40歲的莊智淵寶刀未老,10月初在亞錦賽創下個人最佳單打銀牌,積分進補350分,也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前進兩位,來到第25名,跟同樣是40歲的德國好手Timo Boll,並列前25名年紀最大的現役球員。

桌球國手莊智淵8月曾表示,「選手結束他的運動生涯規畫,提供協助這些,市長都有給具體的幫助跟方法,今年會參加,接下來9月有卡達公開賽跟亞錦賽,10月有世界錦標賽。」

桌球教父登外國官網 莊智淵被稱「長青樹」


東京奧運打出令人感動的比賽,也是他生涯第五度出征奧運,莊智淵被稱為是桌球教父,雖然已經達到不惑之年,但仍繼續在球場上奮鬥。

小球員在專心訓練,這裡是莊智淵在高雄開創的桌球館,從2008年經營至今,在場上努力拚成績的同時,莊智淵也不忘傾注一份心力,提攜後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東選手參加全運會補助少 賴坤成痛批縣府糟蹋人 盼善待在地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