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板小吃「漲」聲響 小火鍋每鍋漲10元、平價牛排漲20元

通膨壓力加上運費上漲,讓食材進貨成本攀升,不只連鎖餐飲集團紛紛漲價,就連一般的庶民銅板小吃,也陸續加入漲價行列,就有冷凍手工水餃,每顆調漲0.5元,還有傳統市場的素羹麵,也是從55元,上漲到60元,不過,消基會認為,食材成本佔總成本3成左右,上漲幅度在1成左右,都在合理範圍。

更多新聞: 飯店「蟹山」亮相  搭配五倍券吃通海更超值

平價小火鍋,三媽臭臭鍋,大呼過癮,從10/1起,平均每鍋調漲10元。

同一天調漲的,還有平價牛排孫東寶,從150元漲到170元。

銅板小吃「漲」聲響 小火鍋每鍋漲10元、平價牛排漲20元通膨危機,加上運費攀升,讓餐飲業扛不住原物料上漲壓力,就有手工水餃業者,直接在店門口貼出漲價公告。

庶民小吃,漲聲響起,像是合江街水金素食,從11月起,素羹麵從每碗55元,漲到60元,船長牛排10月8日開始,所有餐點調漲5到10%,高雄沒店名小吃店,也公告炒麵、炒飯湯品,上漲5元,小炒小菜等,上漲10元。

銅板小吃「漲」聲響 小火鍋每鍋漲10元、平價牛排漲20元民眾說,「業者也有他們那種壓力成本,因為他也沒有東西啊,沒有東西賣得少相對,他們人事成本就高。」

民眾表示,「當然是不買單啊,因為整個物價就會變高了啊。

銅板小吃「漲」聲響 小火鍋每鍋漲10元、平價牛排漲20元今年7月份,才因為疫情生意銳減,兼做水餃生意的火鍋店,也宣布16日起,調升牛肉類品項,板腱牛、雪花牛、霜降牛,分別調漲50到80元。

消基會秘書長徐則鈺指出,「反映售價的時候必須要考慮到,消費者能夠接受的容忍度,(漲幅)應該不能夠超過一成,因為據我聽說啦,餐廳業者他們在食材成本上,應該是不會超過三成。」

銅板小吃「漲」聲響 小火鍋每鍋漲10元、平價牛排漲20元消基會也出面緩頰,說是原物料上漲壓力,業者不想用次級品,調漲無可厚非,只是這一波物價上漲,此起彼落,也讓民眾荷包,壓力越來越大!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鋼11月內銷盤價平盤 看第4季鋼價止跌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