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中國要統一不必動武 靠經濟能力即可

俄羅斯總統蒲亭昨天參加俄羅斯能源週會議。在場邊被美國媒體問到台海問題時,蒲亭表示,中國有強大的經濟能力,不需動武實現統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防部指中國加大恫嚇增加誤判風險 趙立堅嗆:輪不到美國說三道四

美國CNBC主播甘布爾問到,「如果中國入侵台灣,您會說會有實質爭戰的風險嗎?。」

俄羅斯總統蒲亭回應,「在我看來中國不需要用武,以購買力來說中國是強大的經濟體,中國現在是世界第一,排在美國前面,藉由增加經濟潛力,中國有能力實現它的國家目標,我不認為會有任何威脅。」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在紀念辛亥革110周年大會上表示,北京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蒲亭特別提到習近平的發言。他指出,習近平表示中國沒有計畫以武力解決任何問題。至於南海問題,蒲亭說,任何問題都應透過談判協商解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脫北者控金正恩求償1.2億元 日本法院判決明年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