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瘋太空旅行 威廉:用好頭腦關注環保

商業太空旅行正夯,越來越多億萬富豪競相參與,但英國威廉王子不以為然,在英國BBC電視台昨天播出的訪談中,威廉王子直言,這些有優秀腦袋的人,應該專注於解決地球上的環保問題,而不是一心往太空尋找下一個居住地。

更多新聞: 北朝鮮軍人裸身秀武術!「胸口碎大石、喉頂鋼筋」 金正恩嗨翻狂鼓掌

商業太空旅行蓬勃發展,但英國威廉王子完全不感興趣,10月14日在BBC電視台播出的訪談中,他表示應該專注於地球上的環保問題,還指出發射火箭存在碳排放問題。

英國王子威廉說,「我們看到「氣候焦慮」上升,現在的年輕人在成長過程中,基本上未來一直受到威脅,這很令人不安及焦慮。」

富豪瘋太空旅行 威廉:用好頭腦關注環保威廉王子的言論,被解讀為就是在批評SpaceX的馬克斯、維珍銀河的布蘭森、藍色起源的貝佐斯等,爭相進軍商業太空旅行的億萬富豪。

英國王子威廉表示,「我們需要這些世界上最好的頭腦及心智,專注於修復這顆星球,而不是試圖找下一個要前往和生活的地方。」

富豪瘋太空旅行 威廉:用好頭腦關注環保就在10月13日藍色起源剛送了90歲的星艦迷航記演員威廉沙特納升空,創下最老太空人紀錄。

今年7月貝佐斯親自參與藍色起源載人首航時,則認為可以透過普及太空旅行救地球。

富豪瘋太空旅行 威廉:用好頭腦關注環保藍色起源創辦人貝佐斯(07.19)認為,「如果我們可以做到(太空旅行像商業航空),我們將為下一代建造一條通往太空的道路,讓他們做了不起的事情,而這些了不起的事情會解決地球這裡的問題。」

有專家也認為,發展太空旅行及改善地球汙染,是可以兼顧的。

富豪瘋太空旅行 威廉:用好頭腦關注環保紐約市立大學物理學家加來道雄指出,「看看馬斯克他一方面是太空旅行的先驅者,他創辦SpaceX甚至可能推出月球旅行,但另一方面馬斯克也是特斯拉創辦人,讓我們對電動車全球暖化無碳未來的認知,有了革命性改變。」
富豪瘋太空旅行 威廉:用好頭腦關注環保威廉王子則創立了「修復地球獎」,表揚以新科技或政策解決重大環境問題的人,前5名將各獲得100萬英鎊獎金、近新台幣3835萬元,預計10月17日頒獎。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本月底將在蘇格蘭登場,但MSCI明晟公司10月13日發布最新「淨零追踪報告」顯示,隨著全球經濟活動復甦,上市公司直接碳排放量持續上升,將導致氣溫上升攝氏3度,距離「巴黎協議」的攝氏1.5度溫控目標越來越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歡迎台積電赴日設廠!日相岸田:有助經濟安保 日本政府擬撥款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