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3天森林市集 帶領民眾認識台灣木材資源

為了推廣國產木竹材,林務局所舉辦的森林市集,週五盛大開幕。各地的木竹材廠商,齊聚一堂,展現出台灣驚人的木製工藝。現場除了有木頭製的砧板與托盤,甚至連手機的無線充電器,還有手錶,通通都是木頭做的,讓許多民眾為之一亮。

更多新聞: 古早味「燒麻糬」Q彈入口即化 冰品店第二代傳承好滋味

林務局長林華慶,在台上敲打著木製樂器,宣告第五年的森林市集,正式開幕。

來自全台各地的木竹材廠商,齊聚華山園區,展現驚人的木製工藝。除了有木頭製的砧板與托盤,以及小童玩,都不稀奇,現場還有木頭質感的手錶、打擊樂器,甚至連手機的無線充電器,通通都是木頭做的。

今年的「森林有市」市集,為期三天,一共規劃五大主題市集,還有設置市外森森林野台活動,攤位上還有手作體驗,以及森林影展。就是要帶領民眾認識,台灣豐富的木材資源。

台灣的國產竹,更是此次活動的一大量點。因為竹子如果有效被利用,就是相當環保的天然資源。民眾周末無處去,不妨可以親自走一遭。

(民視新聞/畢翔、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式賣場「經典甜點」回來了!老饕見「滿滿乳酪醬」超驚喜:失蹤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