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撂人抗議蘇貞昌撲空 立法院警力戒備

「抹見笑」爭議還沒落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0月15日)再度到立院備詢,場外藍營號召群眾嗆聲,場內國民黨立委在國是論壇進行車輪戰,費鴻泰帶著漱口水、牙膏,說要送給蘇貞昌,要他好好漱口,別再講髒話;吳斯懷還帶掃把上場。國民黨團甚至提出散會動議,不打算讓蘇貞昌備詢,不過被民進黨以人數優勢否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城中城惡火釀46死 蔡英文「難過不捨」:行政團隊務必全力協助

立法院外頭一早超熱鬧,知道行政院長蘇貞昌要來備詢,藍營撂來群眾嗆聲,要蘇貞昌道歉下台,警方也是有備而來早早部署。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說,「因為我們有情報,好像有抗議的團體會來,所以我們可能就是要有點戒備。」

藍營撂人抗議蘇貞昌撲空 立法院警力戒備

擔心耽誤議事,蘇貞昌提早1個小時抵達立法院,不過國民黨立委哪有這麼容易放過他,早就撂狠話,要見一次罵一次的費鴻泰,國是論壇打頭陣。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最沒有風度列入世界紀錄的,會罵女生國會議員的女生,用三字經那麼粗俗的話,這個人就是蘇貞昌,會罵人的蘇貞昌好好地漱口,不要再說髒話。」

藍營撂人抗議蘇貞昌撲空 立法院警力戒備

立委(國)吳斯懷認為,「國家安全不是靠掃把,不是靠口水,我誠懇在這裡說,真正打仗美軍真的不會來,大家放心靠自己。」

道具傳便便,場邊掃把還有一大把,國民黨立委李德維還將蘇貞昌和鄭麗文質詢的帶子原音重現,不過,只吸引蘇貞昌短短幾秒鐘,無論國民黨如何叫陣羞辱,他老神在在坐在台下讀資料,偶爾和後面的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討論公事。而事件女主角鄭麗文晚晚才進場,也只是靜靜坐在場邊,倒是國民黨立委車輪戰還不夠,再度祭出拖延戰術,打算不讓蘇貞昌上台備詢。

藍營撂人抗議蘇貞昌撲空 立法院警力戒備

國民黨臨時提案要求散會,讓蘇貞昌南下高雄為城中城火災坐鎮,立法院長游錫堃短暫宣布休息,重新開會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又抓狂。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明,「我們對於立法院非常地尊重,也期待議事能夠順利運作,讓應該有的育兒津貼、老人照顧、公共安全、國防需要都能夠順利上路,這也是立法委員的責任,至於任何人身攻擊,其實大可不必。」

蘇貞昌說之以理,不願再和藍營硬碰硬,畢竟若無法完成質詢,恐怕全民受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城中城惡火奪46命! 陳其邁要求全市34棟老舊建築物大體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