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檔嫌疑人 黃女聲押 郭男6萬元交保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大火,釀成46死41傷,警方調查發現一對情侶在一樓中庭喝酒時,點檀香驅蚊,後來將灰燼丟到垃圾桶裏造成悶燒。警方找到香爐、鐵罐等證物,檢方認定,兩名被告都涉及失火燒毀住宅、以及過失致死等罪嫌,向法院聲請黃姓女子羈押禁見,至於郭姓男子則以六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立院喊「散會救高雄」 時力黨團轟:別把惡火事件當政治操作工具

涉及高雄城中城大樓縱火案的情侶檔,58年次的郭姓男子在檢方複訊後,認定他明知黃姓女友有點香不熄滅的習慣,兩人吵架後,竟然沒多加留意,就直接離開,獨留被告黃姓女友,才會造成火苗迅速延燒,檢方諭令六萬元交保候傳,但他面對媒體追問卻喊冤

記者vs.被告郭姓男子說,「覺得冤枉嗎真的很冤枉。」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說,「被告兩人均涉有刑法第123條第二項,失火燒毀住宅及第276條過失致死罪嫌。」

情侶檔嫌疑人 黃女聲押 郭男6萬元交保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親自來到火場現場,進入裏頭勘驗。城中城大樓被大火燒成廢墟,一樓幾乎只剩下建築物結構,完全看不出店面的樣子,二樓以上的玻璃也大面積破裂。消防人員不斷穿梭火場中搜尋可疑證物,初步研判起火點就在一樓左側茶具行裏面的騎樓底下。

大樓住戶vs.記者說,「(起火點)在我們茶藝館後面啦,(算中庭嗎)對對就我們這邊的中庭,發生事情時(他們)就喝到兩點多啊。」

檢警調查,當天凌晨郭姓男子和黃姓女友等人在一樓中庭喝酒,雙方吵了一架後,黃姓女子和其他人繼續喝,後來把燒檀香驅蚊的香爐丟進垃圾桶內,因此引發大火。

高市警察局長黃明昭說,「他們在現場有點了檀香粉來驅蚊蟲,但是這個研判有可能會導致悶燒,進而有這個火警的發生的情形。」

大樓住戶說,「我就聽到兩聲而已啊,兩聲好像玻璃震破這樣。」

大樓住戶vs.記者說,「一定是香爐去燒到瓦斯罐,突然爆炸,所以大家都有聽到砰一聲很大聲,瓦斯爐是在做什麼用的,(她)平常時候泡茶啊煮湯啊。」

情侶檔嫌疑人 黃女聲押 郭男6萬元交保

警方兩度重回已經燒成焦黑的茶具行採證,果然找到疑似泡茶用的卡式瓦斯爐,以及兩個扁平的鐵罐,和一個香爐,鐵罐似乎就是用來充當香爐的八寶粥罐子。

由於黃姓女子前後供述矛盾,檢方認定她有逃亡、勾串證人及滅證之虞,法院漏夜開羈押庭。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氣炸!收到偽造五倍券 老闆怒喊:不想再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