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境外移入突破性感染 BNT占35%最多
羅一鈞說明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指揮中心今公布4例境外移入個案,且都已完整接種過疫苗,故均歸類於「突破性感染」,自7月2日累計目前510例境外移入個案中,有145例屬於突破性感染,其中有52例個案完整接種BNT疫苗,占比約35%。羅一鈞強調,從整體看來,完整接種仍可降低死亡和重症風險,呼籲民眾還是要打完2劑才能產生保護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惡火46死 馬英九、王金平赴高雄為亡者獻花致意

羅一鈞說明境外移入個案基因定序,他表示這週10月8日至10月14日境外移入個案當中,驗出3例屬於Delta病毒,分別是來自美國與新加坡。截至目前台灣有171例Delta變異株,本週是新增3例,都是境外移入,並無本土個案。

羅一鈞說明自7月2日至10月15日,累計510例境外移外,其中145例為「突破性感染」,占510例中的28.4%。

其中突破性感染個案當中,最多的是接種BNT疫苗,共有52例,占比約35%。但羅一鈞也強調,國際各國的廠牌都有突破性感染,和疫苗本身保護力沒有直接關聯,數據上提供給大家參考但還是呼籲大家在解讀上,雖然有少數的突破性感染,但整個接種情形來看,大部分接種民眾還是會降低重症和死亡風險,建議大家還是要去完整接種疫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連4天「+0」! 境外移入新增4例、無死亡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