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城中城」惡火46死 馬英九、王金平赴高雄為亡者獻花致意
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為亡者獻花。(圖/民視新聞)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大火,造成46人死亡41人受傷,是高雄史上最嚴重火災。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下午到火災現場獻花哀悼亡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連4天「+0」! 境外移入新增4例、無死亡個案

馬英九與王金平在2013年「馬王政爭」後互動少,兩人中午碰面握手言歡,被外界視為「破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取消台中行程,到高雄阮綜合、大同醫院探視火災傷者。媒體向朱立倫詢問,馬英九、王金平在高雄會面有何看法,他簡單回應,「黨內同志相聚都是好事」。

馬王兩人下午2時許抵達火災事故現場,為亡者獻花並致意。現場媒體詢問,對於這此火災有沒有什麼看法,不過馬王兩人都未多作回應。

快新聞/「城中城」惡火46死 馬英九、王金平赴高雄為亡者獻花
馬英九與王金平向亡者致意。(圖/民視新聞)


朱立倫稍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原本要到台中拜訪一些地方人士、參加畫展以及到大甲鎮瀾宮參拜,但是「城中城」大樓發生火警,他就趕到高雄,希望第一時間慰問傷者家屬。

有關傷者慰問金部分,朱立倫指出,高雄市議會黨團與高雄市黨部先給每一位傷者1萬元的慰問金,也會由議會黨團募集社會資源送給亡者的家屬,表達對大家的安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7大加碼券「中獎號碼+領取方式」懶人包看這! 「597、798」中3張超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