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王高雄破冰握手言歡 朱立倫:黨內同志相聚都是好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大火,造成46人死亡41人受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取消台中行程,到高雄阮綜合、大同醫院探視火災傷者。媒體向朱立倫詢問,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高雄會面有何看法,他簡單回應,「黨內同志相聚都是好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惡火46死 馬英九、王金平赴高雄為亡者獻花致意

朱立倫今天在台中原有行程,不過他後來改到高雄阮綜合、大同醫院探視「城中城」大樓火災傷者。朱立倫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任何都市更新、危老建築不容許再用現在這種拖延方式,不然社會存在著不定時炸彈,「今天會存在這裡,明天也可能存在其他地方」。

朱立倫認為,該負責任的,不管是中央到高雄市政府都要負責到底,也要究責到底,「在這個時刻我不會多講,只希望負起責任,負起責任就是不容許公安事件有一絲鬆懈,對於每個都市都更、危老建築改建延宕都要檢討」。

媒體詢問,前總統馬英九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稍早在路竹碰面,代表著什麼意義,原本是否有受邀參加。對此,朱立倫回應,他知道馬、王兩人下午都會到「城中城」現場慰問傷者及祭悼亡者,今天都是比較嚴肅的心情,黨內同志相聚都是好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火災釀重大死傷 府:蔡英文、賴清德捐1個月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