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46死「再也收不到爸爸的Line」 兒憾未見罹難父最後一面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凌晨發生火災,造成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這棟大樓為住商混合用途,住戶身分複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林庭蕷報導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凌晨發生火災,造成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這棟大樓為住商混合用途,住戶身分複雜,今天(15日)檢察官持續完成遺體相驗,讓家屬指認。一名罹難者的家屬今天在殯儀館替父親處理後事,男子表示,爸爸每天都會傳Line問候,但「昨天就沒收到了」,心中帶著遺憾沒有與爸爸同住。

更多新聞: 買「8年中古屋」要花錢驗屋嗎?網揭「1關鍵」釣出房仲回應!

一名不願具名年約30歲的男子,談其父親住在城中城大樓8樓,還說爸爸不是沒有錢,但想住在負擔得起的地方,當初一起看房時,雖然認為環境不理想,但小朋友一起去也沒有哭鬧,覺得應該沒有什麼「不好的東西」,所以在3年多前,就花了50萬買下8樓的1間套房,讓爸爸獨自居住,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這起火警意外發生後,這名男子也說他很遺憾沒有和爸爸一起住。

城中城46死「再也收不到爸爸的Line」 兒憾未見罹難父最後一面
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其父親是這場火災的罹難者,住在城中城大樓8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這名男子表示,上一次和父親見面約是10天前,爸爸每天都會傳訊息給他,但從昨天就沒收到訊息了。直到昨天看到新聞,一早5、6點就趕到火災現場,開始詢問警消人員、市府衛生局、社會局等單位,打過上百通電話詢問,但都沒有任何消息。而男子不知道父親的身分證字號,也沒有相關證件,擔心父親可能是傷亡名單的無名氏,轉而跑到各家醫院,甚至也到殯儀館看遺體的照片,但都沒看到「後來才知道臉被火燒到看不出來」。

城中城46死「再也收不到爸爸的Line」 兒憾未見罹難父最後一面
這名男子表示,上一次和父親見面約是10天前,爸爸每天都會傳訊息給他,但從昨天就沒收到訊息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而男子昨晚到市立聯合醫院,透過醫院幫忙提供父親的身分資料,再將資料給各單位幫忙尋找,大約在昨晚11點半就被通知父親在殯儀館的冰櫃。在報導中,男子抱怨,如果當時有任何局處單位人員問他父親的身分證字號,他也許就不用繞這麼一大圈,他很遺憾,表示「等了10幾個小時,因為莫名的拖延,看不到父親最後一面」。

男子表示,第一次到殯儀館看遺體照片時,沒有認出爸爸的臉,但再次確認後才知道的確是父親本人,他難過表示,爸爸的臉看起來有燒到、顏色有變,但沒有變形,而對於希望市府提供什麼樣的協助,他則說,現在完全沒有頭緒。城中城大樓住戶長輩居多,而樓梯間堆放雜物,導致災害發生時,無法順利逃脫,造成這起全台死傷第2多的單一建築物火災,也是高雄史上最嚴重火災。

更多新聞: 「人間香奈兒」Jennie泳裝+絲襪 前衛造型登封網嗨: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