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8年中古屋」要花錢驗屋嗎?網揭「1關鍵」釣出房仲回應!
買賣房屋有許多小細節要注意,不少人會花錢請房仲幫忙,可以降低交易風險外,房子後續有問題也能詢問房仲。(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買賣房屋有許多小細節要注意,不少人會花錢請房仲幫忙,可以降低交易風險外,房子後續有問題也能詢問房仲,而多數人買房前都會進行驗屋,以確保自己的權益,一名網友就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請問八年中古屋,你們會再另外花錢請專門的驗屋嗎」,貼文引起熱議,正反兩派的意見掀起論戰。

更多新聞: 「人間香奈兒」Jennie泳裝+絲襪 前衛造型登封網嗨:女王!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中,發文詢問「請問八年中古屋,你們會再另外花錢請專門的驗屋嗎」,貼文一出,引起大家討論。認為就算是中古屋也還是要驗屋的網友表示「一定要驗的,我買40年公寓也有驗」、「中古屋存在的瑕疵太多了,一定要驗才能買的安心」、「新屋都要驗了,更何況中古屋」、「已經裝潢好的,特別留意一下,有時是修飾缺陷!」。

買「8年中古屋」要花錢驗屋嗎?網揭「1關鍵」釣出房仲回應!
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詢問「請問八年中古屋,你們會再另外花錢請專門的驗屋嗎」。(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A你的Q)》)

而不認為要驗屋的網友則說「我覺得找專業水電幫忙檢測還比較實用」、「其實就找個有口碑水電,直接請他幫你檢查屋內水電問題比較快,房子只要水跟電問題能解決都是小事」、「中古通常都現況交屋,頂多看有沒有漏水、怎麼修繕,這些簽約時註明好就好,你找人來是要驗什麼」、「現況買賣何來修繕問題,認為屋況不好幹嘛買?」。

買「8年中古屋」要花錢驗屋嗎?網揭「1關鍵」釣出房仲回應!
一名網友點出關鍵,表示「驗也沒用啊,有滲漏水瑕疵擔保而已,其他都是中古屋的不在保固範圍」。(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眾多留言之中,有一名網友點出關鍵,表示「驗也沒用啊,有滲漏水瑕疵擔保而已,其他都是中古屋的不在保固範圍」。這則貼文也釣出房仲,一名房仲就說「賣了八年二手屋,沒遇過驗屋的買方」,而另一名房仲則提到,買中古屋代表這房子已經存在一段時間了,請驗屋公司驗是讓自己心安,「實質上沒有太大的意義」。即便驗屋後發現有問題,若未涵蓋在簽約時的瑕疵的範圍內,原屋主恐怕也不須負修繕責任,在買賣房屋上,民眾還是要審慎評估後再下決定。

更多新聞: 城中城46死「再也收不到爸爸的Line」 兒憾未見罹難父最後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