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城中城大火釀重大傷亡 陳菊、黃榮村捐一個月所得陪傷者與罹難者度過難關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昨(14)日發生火災事故,造成46死、41傷的慘劇。對此,曾擔任高雄市長多年的監察院長陳菊與考試院長黃榮村,將捐助一個月薪資所得,替傷者與罹難者家屬盡一份心力。

更多新聞: 女友陳屍摩鐵!「76行者」總召集人陳修將涉重嫌被捕

城中城大樓是約40年老舊建物,為地上13層、地下2層住商混合大樓,被外界形容為「高雄第一鬼樓」。大樓昨日凌晨2時54分發生大火,燃燒情勢相當猛烈、火舌從1樓往上竄燒,不少住戶在睡夢中驚醒逃生。對此,陳菊透過臉書說到,昨日鹽埕區城中城火災事故造成重大傷亡,令人心中充滿悲痛,過了一天仍然難以平復。

陳菊提到,雖然已經卸任市長,但她永遠是高雄這個大家庭的一員,家裡有所變故,她與大家感同身受,因此她個人在今天早上捐助一個月薪資到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捐款專戶,作為災後支持,希望為傷者與罹難者家屬盡一份心力。另外,考試院也表示,黃榮村將捐助一個月薪資所得,替傷者與罹難者家屬盡一份心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買BNT破局爆內線!東洋總座等26人遭約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