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議員選區遇刺身中多刀死亡 6年前曾訪台灣

英國執政的保守黨下議院議員顏敏時,當地時間15日中午,在進行選民服務時,突然遭人闖入持刀猛刺,傷重不治。25歲男性兇嫌當場被逮,警方已定調這是一起恐怖攻擊。顏敏時有38年議員資歷,過去還曾來訪台灣。而英國議員遇刺身亡,這已經是5年來第二起。

更多新聞: 108鍵9個八度 澳洲Wayne Stuart製琴廠的鋼琴「大作」!
英國議員選區遇刺身中多刀死亡 6年前曾訪台灣

英國保守黨下議院議員顏敏時,驚傳遇刺身亡。當地時間15日中午,他在自己的選區、東英格蘭艾塞克斯郡一座教堂,進行定期選民服務時,突然遭到一名闖入男子,連續捅了好幾刀攻擊,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選區民眾說,「實在太震驚了,太可怕任何人都不該有此遭遇,不管你政治立場是什麼,真的為他家人難過。」

選區居民各個人心惶惶,首相強森也致上哀悼。

英國議員選區遇刺身中多刀死亡 6年前曾訪台灣

英國首相強森表示,「我想每個人都感到震驚和悲傷,他是政壇中最善良友善溫柔的人。」

行兇男子在案發後幾分鐘,就被到場的警方逮捕,目前研判為單獨作案,動機還不明朗。倫敦警察廳經過初步調查,隨後PO文宣布,這是一起恐怖攻擊。

英國警方說明,「這名25歲男子依照殺人罪嫌,立即遭到逮捕,目前仍在拘留中,現場也找到兇刀。」

顏敏時擔任國會議員長達38年,特別注重動物福利。因為服務公眾有功,2015年獲封爵士。同年還曾隨團訪台,與時任總統馬英九會面。諷刺的是,他今年才針對隨機殺人,在國會提出質詢。

已故英國議員顏敏時(2021.3)說,「我的右派朋友們還想了解,警方社會國會該怎麼做,防止未來永遠不會有隨機殺人。」

英國議員遇刺身亡,已經是5年來第二起。2016年留歐派的工黨議員柯克斯,也是在自己選區被極右派人士槍殺。

英國議員圖根哈特說,「我認識有些人2017年就不選了,因為各種威脅超過他們所能承受。」

當年英國政府為議員們加強安保,在家中和辦公室裝設緊急呼叫器,仍無法阻止悲劇重演,顏敏時留下太太和5個子女,享壽69歲。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利多加持美股續漲 周線收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