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政策擬再放鬆 最快下週二戶外運動免口罩

國內疫情越來越穩定,繼山林、海濱口罩規定鬆綁後,指揮中心證實,在研議戶外運動有條件免戴口罩,預計明天(17)宣布相關措施,最快下週二實施。實際詢問民眾,都樂見其成,但大家都說已經戴口罩戴習慣了,之後運動可能還是會戴著,只是等附近沒人時,或許可以稍稍放鬆。

更多新聞: 網路霸凌頻傳 白絲帶籲報導兒少勿標籤化

趁著週六好天氣,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到運動公園踢足球、開心奔跑。公園外頭,不少人一圈又一圈,慢跑或運動快走,但戴著口罩,真的氣喘吁吁。

口罩政策擬再放鬆 最快下週二戶外運動免口罩

民眾說,「會多少有一點點喘,戶外運動可以不戴口罩是還不錯啦,比較能夠吸到空氣這樣。」、「有條件的話當然比較好一點,如果人比較分散我是覺得還好,但是可能有些比較群體的運動,還是戴一下比較好。」

戶外運動還沒開放不戴罩,民眾為了心安,說都會乖乖把口罩戴好。不過,目前包括空曠在山林、海濱活動,已經開放不戴罩,指揮中心也在研議,最快下週二戶外運動有條件免戴口罩。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天我們預計會再就,下週二一些警戒措施,有沒有相關放寬,會再做比較詳細的說明,預計針對戶外運動口罩部分,會有一些例外不用戴口罩。」

口罩政策擬再放鬆 最快下週二戶外運動免口罩

隨著二期警戒10月18日到期,關於戶外運動不戴罩,指揮中心預計週日宣布進一步鬆綁,但到時戶外真的不用戴口罩,民眾會怎麼做?

民眾說,「因為會有點累累的感覺,如果旁邊沒有人的話,把它拿下來一點點。」、「我不會覺得不舒服,所以都會一直戴著,外面人很多就會覺得,戴起來比較安全,戴口罩習慣了。」

小朋友似乎都習慣戴口罩了,但下周口罩管制再放寬,也讓喜歡戶外運動的民眾,多了一點喘息空間。

(民視新聞/楊喻晴、宮仲毅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灣聲樂團《臺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在霧峰林家首演 向林獻堂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