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灣聲樂團《臺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在霧峰林家首演 向林獻堂致敬
灣聲樂團在霧峰林家宮保第大花廳演奏《臺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圖/民視新聞)

1927年,霧峰林家族長林獻堂環遊世界378天,並完成《環球遊記》,而明天10月17日也是林獻堂等人成立的台灣文化協會100周年紀念,灣聲樂團特地選在今天,在霧峰林家宮保第大花廳舉行《臺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音樂會,向林獻堂致敬,希望開啟台灣未來精彩的100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譜出《台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交響詩 彷彿百年來註定的緣分

本音樂會因疫情期間不開放民眾入場,僅邀請不超過100位貴賓,舉行線上音樂會,形成工作人員加樂團比來賓還要多的有趣景象。

快新聞/灣聲樂團《臺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在霧峰林家首演 向林獻堂致敬
演出結束之後,樂團與所有賓客大合照。(圖/民視新聞)

霧峰林家宮保第大花廳在921大地震時幾乎全毀,花費十多年時間以「修舊復舊」方式原樣蓋回。大花廳本來就是林家招待賓客的戲台,在此地舉行音樂會,充分感受餘音繞樑之感。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董事長林俊明致詞時表示,100年前台灣文化協會成立,致力提升台灣的文化水平,100年後的現在,優雅更是台灣需要的元素,希望能把台灣的美呈現到全世界,讓世界看見台灣。

廣受好評的「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即將邁入第四年,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施振榮特別提到,2022年的曲目是由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以林獻堂在1927年寫的《環球遊記》為藍本,創作出《臺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今(16)日先在霧峰林家宮保第大花廳首演弦樂團(strings版本),2022「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將於台北國家音樂廳,以大型編制80人管弦樂(full orchestra)版本全球首演。


快新聞/灣聲樂團《臺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在霧峰林家首演 向林獻堂致敬
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施振榮(圖/民視新聞)


民視董事長王明玉表示,以前每次提到新年音樂會,大家都只想到維也納,現在不同了,愈來愈多人知道「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舉行自己的音樂會,演奏自己的音樂,民視很榮幸共襄盛舉,尤其是這次《臺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把民視(台灣的聲音)也放進去了,非常開心!王明玉也提到,過去兩年每次開放新年音樂會售票都秒殺,現在民視不僅提供電視轉播,也提供網路直播,讓更多人不分地點、時間一起欣賞,這是民視最大貢獻。


快新聞/灣聲樂團《臺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在霧峰林家首演 向林獻堂致敬
民視董事長王明玉(圖/民視新聞)


同樣身為林家後人的明台高中董事長林芳?也邀請眾人,歡迎下一次在林獻堂故居舉辦音樂會。

以林獻堂為首的台灣文化協會在1921年10月17日成立,明天即將滿100年,灣聲樂團在百周年的前一天於阿罩霧林家宮保第大花廳,演奏《臺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更是別具意義,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說,以此紀念台灣過去的100年,也希望藉此開啟台灣更精采的100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台民主重要里程碑! 歐洲議會將表決「歐台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