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撈過界!5漁民闖金門偷捕黃魚被逮

金門海域正值高價黃魚、白鯧的產季,引起中國漁船的覬覦,周四晚上,金門海巡隊在外海發現違規漁船,海巡人員頂著6到7級的大浪,強勢登船盤檢,除了將非法捕來約3公斤的漁獲,當場海拋,5名中國漁民也將面臨裁罰。

更多新聞: 「女童滿頭血身亡」引公憤 鳳梨喊話:別過度挑起造成重覆傷害

船上幾名中國漁民,見海巡隊靠近,紛紛丟下漁網,想要開船逃跑,海巡人員大聲喝斥,不畏風浪,強勢登船,三名漁民被壓制在地,但還有另外兩個人,竟然不見蹤影。

中國漁船撈過界!5漁民闖金門偷捕黃魚被逮

有人嚇到躲進櫃子裡,瑟瑟發抖,原來目前正值金門海域高價黃魚、白鯧的產季,這艘中國漁船週四晚上,冒著7級的風浪,偷偷越界捕撈,被海巡人員,抓個正著。

金門海巡隊組主任廖峻德表示,「控制人船後,隨即實施全面性清艙檢查,逐一實施體溫量測及清潔消毒後,立即押到料羅港留置調查,全案將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進行裁罰。」

中國漁船撈過界!5漁民闖金門偷捕黃魚被逮

一個個量測體溫、消毒,就怕會成為武肺疫情和非洲豬瘟的破口,執法人員仔細檢查船隻後,沒有找到豬肉相關製品,至於偷捕來的漁獲,得全數海拋。其實,算算捕撈到的漁獲,才三公斤左右,真的不多!5人冒著風險出海,不但沒能大賺一票,現在除了因越界捕魚被扣押,還得另外繳交罰款!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墾丁亂象! 遊客爬18公尺高船帆石跳水 墾管處要開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