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6樓為許家住宅 戲院大王女兒媳婦罹難

城中城大樓的5、6樓,外界都以為是屬於廢棄的國宮戲院,但事實上,國宮戲院也就是高雄知名的戲院大王許火金,當年在6樓規劃了一整片住宅,給自己的家人居住,在這次的大火當中,包括許火金的女兒還有媳婦,也不幸雙雙罹難,媳婦的家屬只盼,讓她的弟弟能盡快從中國回台灣送姊姊最後一程。

更多新聞: 城中城大火多為弱勢傷患 「別擔心醫藥費」高醫大暖心宣布:全包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緊握婦人雙手,拍拍肩膀,擁抱安慰。城中城大火,年邁老母親,痛失愛女,哭到不能自己。

城中城6樓為許家住宅 戲院大王女兒媳婦罹難

罹難者家屬說,「大家感情都非常好,現在家人沒辦法回來,我們好難過,麻煩市長他真的很想送她,他說他已經打過2劑疫苗了。」

罹難的歐姓婦人,嫁給國宮戲院老闆的兒子,跟著夫家一起住在城中城的6樓,這次大火,不幸跟小姑兩人雙雙罹難,家人一度不敢讓歐姓婦人母親知道,死者的弟弟,在中國工作,家屬向市長陳情,希望讓他趕快回來送姊姊最後一程。

罹難者家屬說,「弟弟人在中國工作,也因為疫情關係,已經很久沒回來了,姊姊今天發生這種突發狀態,我是想麻煩市長,能不能給我們一個快速通關,讓他回來。」

城中城6樓為許家住宅 戲院大王女兒媳婦罹難

火災第一時間,外界都以為住戶集中在7~11樓的套房,卻不知道原來國宮戲院老闆許火金的家人,住在6樓,平常用獨立電梯出入,從城中城大樓外觀就看到,6樓位置外牆,還另外挖出對外窗。已經過世的許火金,投資包括壽星、亞洲、萬龍等高雄知名戲院,也投資參與過多部國片,是高雄的戲院大王,花大錢讓家人住在當年的知名住商大樓,樓下就是自家經營戲院,但在20多年前關門之後,卻變成這樣。

去年(2020年)10月,民眾曾經進到裡面拍攝,樓上住戶的穢水隨著管線破裂不斷滴落,天花板也已經崩落,滿地雜物,但偌大樓梯,可以想像當年盛況。一場大火讓過往種種只剩追憶,家屬只盼讓亡者安息,替他們討回公道。

(民視新聞/蘇晟維、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朱立倫火場究責陳其邁 週日接力拚「刪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