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大火多為弱勢傷患 「別擔心醫藥費」高醫大暖心宣布:全包了!
「城中城」火災造成46人喪命、41人輕重傷入院治療,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宣布健保無法給付之醫療費用,由高醫大體系醫院負責 。(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王溫鈴報導

高雄「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嚴重火警,造成46人罹難、41人受傷的慘劇。而由於城中城內的住戶和傷者多為弱勢族群,財團法人高雄醫學大學董事長陳建志宣布:健保無法給付之醫療費用,將由高醫大體系醫院負責,以實際的行動扛起高醫大的社會責任,讓傷者安心就醫。


更多新聞: 「換臉謎片受害者」實況主辣秀古裝照 開水小姐怒批:小玉自甘墮落!

14日凌晨,高雄鹽埕區「城中城」於凌晨慘遭大火,而對面大樓的監視器錄到火花閃動,僅僅1分鐘的時間火勢就蔓延開來,大樓瞬間成火海。而因為大樓內的住戶多為行動不便的年長者,加上缺乏完善的逃生設施及滅火器,消防員直到早上7時才終於將大火撲滅。目前已知有46人罹難,最少有41人受輕重傷。

城中城大火多為弱勢傷患 「別擔心醫藥費」高醫大暖心宣布:全包了!
「城中城」火災至今造成46人喪命。(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蔡英文總統今(16)日上午,除了到殯儀館慰問家屬也前往收治傷者的醫院探望。總統在發表談話時表示:「一定會協助處理後事,對於受傷的人,醫院也會給予最好的照顧,在災後工作上,中央地方一定全力協助,將透過專人以一對一的方式提供協助,幫助居民通過難關。」,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也宣布將分別捐出1個月所得,至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


城中城大火多為弱勢傷患 「別擔心醫藥費」高醫大暖心宣布:全包了!
蔡英文表示,已經請行政院、內政部全面檢討,強化建築管理、消防檢查、都更危老制度不足的地方。(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由於城中城的受災戶多是弱勢傷者,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財團法人高雄醫學大學董事長陳建志宣布,為了讓高醫體系醫院的傷者可以安心就醫,健保無法給付的醫療費用將由高醫負責,以實際行動扛起高醫大的社會責任。陳建志董事長表示,高醫體系醫院向來站在需求所在之處,對於高雄市日前發生城中城大火事件,高醫大體系醫院除第一時間全力配合高雄市政府,進行傷患的搶救外,同時亦無時差在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成立包含醫療、心理與社工的跨專業創傷醫療團隊。

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共收治9名傷患,除1人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經搶救不治外,尚有7人住院中;另外,委託高醫經營的高雄市立大同醫院也是收治9名病人,目前尚有7名病人住院治療中。


更多新聞: 空姐凍到發抖「蹲路邊」高層「罰站」在做秀?海航回:建議自帶羽絨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