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注意!台61線苗栗這路段 固定測照桿11/1「調頭」轉北向取締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後龍路段97.55公里處的固定測速照相桿,下月起將轉北向測照。(圖/翻攝自「苗栗縣警察局粉絲團」臉書)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駕駛人別心存僥倖!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後龍路段97.55公里處的固定測速照相桿,從2年多前啟用至今一直是南向測照取締,不過從11月1日起要「調頭」改為北向測照取締了。民眾行經該路段,務必放慢車速,避免錢包漏財也危及到生命安全。

更多新聞: 每片口罩「4角」半小時8百盒完售 超划算還有5千盒!11月2日這裡買

苗栗縣警局交通隊指出,這處路段為主線下坡路段,兩側開口眾多。而今年曾發生北向的死亡交通事故,也是石虎路殺事件的路段。因此道路主管機關,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苗栗工務段,會同相關單位會勘,決議為保障行車安全,將採速度管理方式,將台61線97.55公里測速照相桿由南向調整成北向測照取締,警示用路人減速通過。


駕駛注意!台61線苗栗這路段 固定測照桿11/1「調頭」轉北向取締
苗栗警方提醒用路人此下坡路段曾發生死亡車禍,行經此路段應放慢速度。(圖/翻攝自「苗栗縣警察局粉絲團」臉書)


苗栗縣警局表示,該處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可南、北雙向測照取締,會視當地路段交通狀況調整方向,設置時已依規定辦理公告,且在300到1000公尺前設置警告標誌;藉由固定式測速照相執法設備,運用科技執法自動蒐證取締違規超速車輛,可有效管理車輛速度,減少警力運用。民眾也應遵守交通規範,除了避免錢包漏財之外,更重要的是維護生命安全。



更多新聞: 嘴饞男偷20年寵物龜「紅燒」吃下肚 荒唐行徑網罵翻:吃了折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