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想開進印度先過這關!中國製電動車「禁止進口」高調辱華原因曝
印度向電動車龍頭特斯拉提出條件:禁止「中國製」特斯拉輸入印度國內。(圖/翻攝自unsplash)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特斯拉一直希望能開拓印度市場,但要打進這個全球人口第2高的大國可不容易,過高電動車進口關稅讓特斯拉一直不得其門而入。直到最近,印度政府積極推行電能政策,也終於釋出善意,但有個連帶條件:「不要在當地銷售中國製造的特斯拉」。除了希望特斯拉能直接在印度設廠外,也不免讓外界再度解讀印度跟中國之間的敏感關係。

更多新聞: 駕駛注意!台61線苗栗這路段 固定測照桿11/1「調頭」轉北向取締

印度擁有14憶人口,商機龐大,這也是為何特斯拉一直希望進軍的市場。但印度的進口關稅高到另人咋舌,因此特斯拉希望能調降稅率,讓電動車價格更親民,也強調他們會在包括充電站在內等各項服務上,對印度進行大量投資,並會大幅增加採購印度的產品。特斯拉幾乎是無所不用其極想要打開印度的大門。

特斯拉想開進印度先過這關!中國製電動車「禁止進口」高調辱華原因曝
特斯拉看準印度龐大的商機市場,和印度政府協商調降進口關稅。(圖/翻攝自TESLA官網)


而印度道路交通及公路部長Nitin Gadkari表示:「不要在印度銷售中國製造的電動車。特斯拉應該在印度製造電動車,並且出口。」,印度表態要特斯拉以「在地生產在地銷售」的模式引進印度。即使建廠與生產無法在短時間內完成,但印度政府雖然同意靠進口方式引進特斯拉,但仍將「中國製」拒之門外。

特斯拉想開進印度先過這關!中國製電動車「禁止進口」高調辱華原因曝
印度執政黨幹部Tajinder Bagga在中國駐印度簽證中心前張貼海報慶祝台灣雙十國慶。(圖/翻攝自「@TajinderBagga」推特)

印度與中相鄰,因此如果能以陸運方式將中國製的特斯拉輸入印度,將能大幅縮減成本和降低運輸時間;但中印矛盾愈演愈烈,去年邊境軍隊的暴力衝突更讓局勢緊繃,日前台灣雙十國慶時,印度執政黨幹部還在中國駐印度簽證中心前張貼海報慶祝,也引起廣大印度網友支持,向中國嗆聲的意味濃厚。


更多新聞: 郭書瑤半挖空上衣辣秀香肩 狠剪超長秀髮!突曬「耳下」短髮照真相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