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議員聲援3Q遭北京施壓「別干涉內部事務」日網友譏:中國雙重標準
日議員上畠寬弘透露在支持陳柏惟後,中國威脅取消日台議員交流。(圖/翻攝自「うえはた のりひろ」臉書)

政治中心/王溫鈴報導

日本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日前用「全中文」大力聲援面對罷免案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不過今(13)日他透露中國威脅取消日台議員交流,而上畠寬弘也再度堅定表達挺台立場,而對於受到中國施壓,不只台灣網友湧入上畠寬弘的推特感動地替他加油打氣,連日本網友都狠酸:「台灣是日本的朋友,中國是誰的朋友?」。

更多新聞: 年薪160萬工程師男友「0存款」!一看花錢習慣「放生吧」秒勸分手

日本神戶市議會69位市議員日前通過挺台意見書,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10月25日至29日在神戶舉行的第72屆「WHO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預計會有37個西太平洋地區國家和地區參加,而日本為本次年度大會的主辦國。挺台意見書內指,建請日本政府採取必要措施,早日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這對於提高全人類福祉有所助益。

而挺台意見書的提案人正是日前高調力挺陳柏惟的日本議員上畠寬弘。他在推特上用「全中文」表態支持陳柏惟:「這是中國國民黨的惡質策略,就是有利於中國共產黨及中國國民黨而已!」,並堅決反對破壞台灣自由、民主的行為。


日議員聲援3Q遭北京施壓:別干涉內部事務!日網友譏:中國雙重標準
上畠寬弘用「全中文」力挺陳柏惟,表示罷免案是國民黨和中國的惡劣策略。(圖/翻攝自「@NorihiroUehata」推特)


上畠寬弘今在推特上表示,在神戶市議會69名議員無異議通過這項意見書後,神戶市接到中國總領事館的一名政治部主任的抗議電話,甚至還要求取消預定11月12日在神戶市舉辦的第7屆台日交流高峰會。

而對於中國向日本施壓的行為,不只台灣網友湧入上畠寬弘的推特為他打氣:「謝謝議員力挺台灣!辛苦您了,日台友好!」、「感謝您一直以來對台灣的支持」;而日本網友也對此發表看法:「『干涉內部事務』?中國才是有雙重標準的國家」、「不要阻撓日本和台灣之間的交流」、「台灣是台灣,不是中國。中國將在多大程度上阻撓支持台灣的運動?」。


更多新聞: 特斯拉想開進印度先過這關!中國製電動車「禁止進口」高調辱華原因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