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二級警戒管制再鬆綁? 羅一鈞曝戶外運動可望例外「免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趨緩,10月18日「二級疫情警戒」將至,指揮中心是否再度鬆綁管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透露,預計對戶外運動可例外不用戴口罩情形進行討論。

更多新聞: 國際乳癌防治月 「乳影隨形」早期防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考量國內疫情趨緩且穩定控制,經與相關單位溝通討論及評估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宣布,自10月5日至10月18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並鬆綁電子遊戲場所、KTV等場所管制。

接下來是否再度鬆綁管制?羅一鈞指出,目前戶外可以不用戴口規定已在上週公告,特別是農林漁木空曠處不用戴口罩,所謂湖濱、河濱、溪濱等目前沒列入。他也透露,預計明天會再就下週二開始的下一個警戒期間措施討論,討論戶外運動可以例外不用戴口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秒殺!一盒50片口罩20元 屏東人也來排 沒買到的還飆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