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後該休息多久?過來人曝「黃金時間」:超過會變糜爛、存款花光
許多人在離職後都會選擇休息一段時間以沉澱心情,但若時間過長恐怕會讓自己變得糜爛。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出社會工作後,有的人為追求更高薪資、或有其他規劃而轉換跑道;但也有人認為不適任,而選擇離職。在離職後,其實也未必要馬上投入下一份工作,留給自己一段時間來沉澱心情,讓身心靈充分休息。對此,就有網友好奇「離職後會休息多久?」話題掀起熱議,許多網友也分析,1至2個月就是「最剛好的時間」。

更多新聞: 這「里」有亮點 風雨過後整治秘境

原PO在PTT發文表示,自己近來有想要換工作的念頭,雖然沒有非走不可的理由,「但就是覺得做夠久了,也差不多膩了」,想要休息一陣子再重新出發,但不知道該停頓多久才要開始找新工作,決定詢問網友的意見,「大家離職過後大概會休息多久?一個月還是兩三個月呢?」。


離職後該休息多久?過來人曝「黃金時間」:超過會變糜爛、存款花光
有網友選擇在離職後的那段期間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即引發熱議,許多網友都認為1至2個月是最剛好的「黃金時間」,超過不僅會變得糜爛,存款也可能會花光,「覺得休息2、3個月就好,存款燒很快」、「超過2個月會糜爛」、「2個月,但其中1個月非常焦慮在等工作回覆」、「兩個月,然後又找工作找了兩個月」、「一個月差不多,邊休息邊找工作吧」。

不過也有網友保持不同的觀點,認為沒找到工作前很難放鬆,「無縫接軌,沒工作只會更焦慮,無法認真休息」、「確定offer才會離職」、「一星期就不習慣了,閒不下來」;也有人認為若上份工作讓自己身心俱疲,其實可以考慮休息久一點,「大概半年,離職後當了四個月的偽大學生」、「離開讓我心灰意冷的公司後,我休息了半年」。

更多新聞: 打壓穆斯林?中國App Store稱「含非法內容」下架古蘭經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