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三度奪印地安泉女雙冠 世界排名將重回第一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天(10月17日)在美國加州印地安泉公開賽,女雙決賽,和比利時搭檔梅騰絲,直落2擊敗俄羅斯和哈薩克的組合,第3度捧起印地安泉女雙冠軍金盃。目前雙打世界排名第4的謝淑薇,也將重回第1名寶座。

更多新聞: 北京冬奧花式滑冰測試賽 參賽選手對場地滿意

謝淑薇前2次奪下印地安泉冠軍,分別是在2014和2018年,身旁的人都不一樣,第3度闖進決賽,搭檔換成了梅騰絲,第1盤的比賽,謝淑薇就在網前展現威力。第2記快速扣殺得分,對手俄羅斯和哈薩克的組合,一點機會都沒有,第1盤雙方纏鬥激烈,互有領先,大會第2種子的謝淑薇和梅騰絲一度落後,但緊咬比分。

謝淑薇三度奪印地安泉女雙冠 世界排名將重回第一

然後梅騰絲再給致命一擊得分,第1盤雙方打到搶7才分出勝負,雖然謝淑薇先丟第1分,但之後對手發生多次失誤,斷送江山。

謝淑薇三度奪印地安泉女雙冠 世界排名將重回第一

謝淑薇和梅騰絲,7:1搶7勝出,辛苦拿下第1盤,第2盤則是乘勝追擊,再以6:3獲勝,直落2摘下后冠,這是兩人搭檔8場巡迴賽以來,第二度封后,謝淑薇個人第3座印地安泉雙打金盃,也是生涯第30個冠軍,2人共享千萬台幣獎金。目前世界排名第4的台灣一姐,也將重回第一的寶座,賽後,謝淑薇也在臉書上感謝球迷支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辛元旭轟3分砲貢獻4打點 助悍將奪勝首獲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