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國際藝術節 改良式旗袍秀「烏魚子」穿上身

今年(2021年)「大稻埕國際藝術節」上,有台灣設計師找來模特兒,現場秀出改良過的新款旗袍,不只強調穿起來更舒適,布料有彈性能夠跑跳,也有像是藍白拖和烏魚子等潮流的顏色樣式,要讓女性穿上後,更能展現自信。

更多新聞: 吃完大餐隔天必水腫?營養師曝「飲食消腫法」:別碰高鈉食物!

藍白拖、烏魚子,再到黑面琵鷺,最能代表台灣的顏色圖案,通通變成旗袍的一部分,大陣仗的旗袍秀,在今年「大稻埕國際藝術節」上演,不少女性,都換上旗袍,展現優雅與自信。

台北旗袍同好會成員朱蕾安說,「穿得漂亮,妳自己喜歡都好看,並不是一定要說,完完全全怎麼樣才是正確的,就是自己喜歡,然後自己穿出來,覺得自信好看最重要。」

大稻埕國際藝術節 改良式旗袍秀「烏魚子」穿上身

拉拉旗袍還能延伸,新款的旗袍,不只布料材質有彈性,頸部和大腿,也有拉鍊設計,可以視場合拉開,展現性感,還有旗袍顏色圖案不再單一,樣式上也要顛覆民眾對旗袍的刻板印象,讓現代女性,穿上後也能展露自信。

台北旗袍同好會創辦人馬于文說,「那我們覺得新世代的旗袍,應該符合現代人的生活,現代女孩喜歡旗袍,但又不喜歡它的不舒適,所以我們調整了這些問題。」

為了宣傳「大稻埕國際藝術節」,設計師改良傳統旗袍,更加上改良材質的創意,要透過藝術節活動,風華再現,讓民眾用不一樣的角度,再一次看到它的美!

大稻埕國際藝術節 改良式旗袍秀「烏魚子」穿上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停電小妙招!達人揭7個蠟燭製作方法 食物竟能派上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