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茶葉行灰燼復燃 中城大樓1樓今早又冒陣陣白煙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釀46死,今天(10月17日)一早傳出疑似有復燃情況,附近居民說聞了一個晚上的煙味,擔心又失火,所幸保大警員巡視時發現1樓在店面有冒白煙情況,立即通報消防局有請水箱車到場。消防局鑑識人員進入現場,發現是書籍的灰燼冒煙,並不是有新的火點,虛驚一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虎豹潭4人下落不明 柯文哲:台灣今年有些動盪不安、一起祈福

城中城大樓現場冒出陣陣白煙,民眾緊張的前往查看,就怕又發生火警。民眾說一整晚都聞到煙味,就是不知道哪裡有狀況,所幸保大警員巡視時發現建物裏頭有冒煙情況,立刻通報消防隊,消防人員接獲消息,也立刻拉水線入內查看。

疑茶葉行灰燼復燃 中城大樓1樓今早又冒陣陣白煙

幾名消防人員進到城中城大樓1樓尋找,發現茶葉行裡的書本有悶燒情況。消防局鑑識人員表示,「書籍在冒煙而已 沒有火焰,就是只有煙而已悶燒只有煙,那個算是甚麼留下 要不然怎們書籍會燒,可能那天有一點餘燼,經過一天以後 乾了以後 又冒煙而已,就這樣而已 沒事沒事.」

疑茶葉行灰燼復燃 中城大樓1樓今早又冒陣陣白煙

還好沒有新的火點,而安頓好後大樓住戶也陸續回家搬家當,看看屋況。城中城住戶表示,「第一趟重要的東西 有用的東西先搬,家電那些呢  家電那些冷氣機移動式的,那我沒搬 那太重了。」城中城大樓火警帶走46條人命,後續還有很多狀況要處理,警方因此24小時駐守現場,以便隨時因應突發,而清晨這突來的冒煙情況,市長陳其邁也有掌握。

疑茶葉行灰燼復燃 中城大樓1樓今早又冒陣陣白煙

高雄市長 陳其邁表示,「會有一些餘煙,但是很快又撲滅了,消防局長也有跟我通報,我也請他們,務必在盤點整個樓層裡面,務必要把現場火場的管理工作要落實。」剛經歷過一場大火,住戶、居民們宛如驚弓之鳥,一有情況就精神緊繃,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民視新聞/孫慧娟、鄭兆佐、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虎豹潭落水/9歲女童尋獲後「已無生命徵象」同行母情緒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