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的女兒》知名作家陳柔縉驚傳車禍 重度昏迷仍在搶救中
知名女作家陳柔縉傳出發生嚴重車禍,陷入重度昏迷至今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圖/翻攝自台大新聞所網站)

社會中心/李家穎報導

擅長寫台灣史的知名女作家陳柔縉驚傳上週五(15日),在新北市淡水區騎單車時發生嚴重車禍,重度昏迷至今仍在加護病房搶救當中。

更多新聞: 紅毛猩猩「超聽話」露手臂打疫苗 美動物園宣布順利接種11隻靈長類

57歲的陳柔縉,台灣大學法律系司法組畢業,曾任聯合報政治組記者、新新聞周刊資深記者,現為作家,主要著寫人物與日本時代社會生活相關題材。曾著有《總統的親戚:揭開台灣權貴家族的臍帶與裙帶關係》、《台灣西方文明初體驗》、《宮前町九十番地》、《舊日時光》、《人人身上都是一個時代》、《榮町少年走天下:羅福全回憶錄》、《大港的女兒》等著作。現在除了是作家外,也是台大新聞所的兼任副教授。

《大港的女兒》知名作家陳柔縉驚傳車禍 重度昏迷仍在搶救中
有網友指出陳柔縉仍在醫院重度昏迷中。(圖/翻攝自臉書社團「50+友 精彩人生」)

消息指出,她在15日晚間騎單車行經淡水區中正東路時,疑似兩車未保持安全距離,導致擦撞後倒地,機車騎士僅受到輕微擦傷,但騎著單車的陳柔縉頭部受到重挫,被送往馬偕醫院急救,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有網友也在臉書社團「50+友 精彩人生」中發文指出,陳柔縉騎單車遇嚴重交通意外,現在在醫院重度昏迷,「不知可否撐得過今晚,急請各位弟兄姊妹為她禱告。」。

更多新聞: 鳳梨曝和火辣秘書「確認眼神」1年 堅稱單身不認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