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猩猩「超聽話」露手臂打疫苗 美動物園宣布順利接種11隻靈長類
美國史密森國家動物園為園內容易受到武漢肺炎感染的動物施打疫苗,由最靠近人類的11隻靈長類率先施打。(圖/翻攝自史密森國家動物園)

國際中心/李家穎報導

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史密森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s National Zoo)近日宣布,已為園內11隻靈長類動物,包含猩猩、絨猴等施打第一劑武漢肺炎疫苗,工作人員為牠們施打疫苗的影片也釋出,紅毛猩猩聰明地知道要量耳溫與靠近伸出手臂打疫苗,動物園也獎勵聽話的猩猩,在量完體溫與接種後獲得了食物獎勵。

更多新聞: 身分證拿出來!證件有「3個2」就能免費吃牛排

史密森國家動物園15日宣布,園內日前確診武漢肺炎的獅子與老虎已漸漸恢復健康,目前飲食都恢復正常,工作人員也開始為園內11隻靈長類動物接種動物武漢肺炎疫苗疫苗。接種的動物名單有7隻紅毛猩猩、1隻大猩猩、1隻白耳狨和2隻皇狨猴,經觀察兩日後目前沒有任何副作用。

紅毛猩猩「超聽話」露手臂打疫苗 美動物園宣布順利接種11隻靈長類
紅毛猩猩聰明露出手臂接種疫苗。(圖/翻攝自史密森國家動物園)

動物園也公開紅毛猩猩接種的影片,畫面中高智商的紅毛猩猩,不只聽得懂工作人員要量牠們體溫外,還知道要把手臂靠近方便施打疫苗,畫面相當逗趣。史密森國家動物園也表示,未來幾個月內,將繼續為園區和史密森尼保護生物學研究所中,被選定的易感染物種進行疫苗接種。而日前感染並恢復健康的獅子和老虎,將在感染後90天內接種疫苗。

紅毛猩猩「超聽話」露手臂打疫苗 美動物園宣布順利接種11隻靈長類
猩猩接種疫苗與量體溫的畫面相當逗趣可愛。(圖/翻攝自史密森國家動物園)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80歲金馬影帝陳松勇急診送醫 他親揭最新病情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