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夫婦神隱又涉合約糾紛被告 2182萬資產被凍結!
中國女星趙薇8月底就消失神隱,如今又傳出她和老公一起被列被告,將在11月開庭。(圖/翻攝自趙薇微博)

娛樂中心/李家穎報導

中國女星趙薇在8月時,作品突然全遭下架,她也神隱消失,今(12)日再度傳出她與老公黃有龍遭到中國民生信託提告,同列被告的還有巨人網路集團的董事長史玉柱,根據案件公告為「保證合約」糾紛的案件,預計在11月8日於北京第四人民法院開庭。

更多新聞: 《大港的女兒》知名作家陳柔縉驚傳車禍 重度昏迷仍在搶救中

趙薇過去曾以《還珠格格》、《情深深雨濛濛》、《畫皮》等戲劇與電影獲得高人氣,演而優則導轉當製作人與導演,也在綜藝上表現出色,但她卻在8月底時突然消失,作品也都遭到中國影音平台全面下架,傳出是她在商業領域上,觸碰到中國規範的紅線。而中國企業資訊查詢平台「企查查」今日顯示,知名金融機構「中國民生信托有限公司」,將趙薇及其丈夫黃有龍、巨人網絡集團董事長史玉柱等3人提告,雙方為「保證合約」糾紛的案件,據中國法律規定,「保證合同」是指保證人和債權人約定,當債務人不履行債務時,保證人按照約定履行債務或承擔責任的合同。

趙薇夫婦神隱又被告 涉合約糾紛11月開庭!
趙薇與老公黃有龍一起遭到起訴,案由為「保證合同糾紛」。(圖/翻攝自趙薇工作室微博)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民生信託公司在6月時,也曾控告趙薇及她所持股的合寶文娛集團有限公司,案由也同樣是「保證合同糾紛」。在此案資訊中,趙薇持有合寶文娛4.15%的股權被凍結,涉資50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182萬)。如今趙薇又再度深陷官司,預計將在11月8日開庭。她目前存續的7家企業中,有5家企業的股權在今年4月就遭到凍結,也讓丈夫黃有龍也背負不少債務糾紛。

更多新聞: 新垣結衣結婚5月爆「正在分居中」 婚姻現況讓粉絲看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