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世界醫師會挺台參與WHO 醫護粉專:全球醫界對「中國鴨霸」非常反感
世界醫師會世界大會在中國醫師會提案反對下,通過議案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世界醫師會(WMA)世界大會在中國醫師會提案反對下,通過議案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醫護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認為,台灣最後能否加入WHO,仍取決於各會員國的態度,無疑中國絕對會繼續盡全力打壓,但是不僅世界醫師會、全球醫界的兄弟姐妹們,不接受中國的霸道,「世界對於中國這種鴨霸態度也是非常反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苦行反惡罷鄉親喊加油! 朱立倫稱「刪Q」無關意識型態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醫師會理事長邱泰源透露,此次世界醫師會支持台灣參與WHO及WHA的決議文修正案即完整定案,理論上將10年不再有改變,中國醫師會沒有再否決的空間。儘管中國醫師會這次會議提案要求取消支持台灣參與WHO及WHA的決議文,但是最終以19票比99票未獲大會通過;接著再以91票比16票通過台灣提出的決議文,令人振奮欣慰。

醫護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隨即在臉書分享這則好消息外,強調最後能否參與WHA及WHO的關鍵,仍取決於WHO會員國的態度,無疑中國絕對會繼續盡全力打壓,世界醫師會及全球醫界的兄弟姐妹們,是不接受中國的霸道作法的,「世界對於中國這種鴨霸態度也是非常反感」。

內文提到,台灣能夠獲得這麼強力的支持,與防疫表現、醫療物資、技術上外援有關,感謝各國醫界的力挺,台灣人也要繼續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虎豹潭意外第一個報警是「他」! 還原目擊現場:疑老師忙講電話未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