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想航海王了!她分享點名「3飆股」半個月漲幅逾50%揭共通點
她點名「3飆股」半月漲50%。(圖/翻攝自主播丁士芬臉書)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股上週受到美債殖利率走升、美國債務協商、中國限電政策等國際問題影響,台股進入大箱型整理期。不過受到週四(14日)台積電法說會激勵下,終止連三跌,讓台股暫時脫離年線破線危機,終場加權指數收16781.19點,一週上漲140.76點,漲幅0.85%。對此,三立財經主播丁士芬強調短線只能先看月線能不能成功站回去,台股跌歸跌,還是有些「飆股」逆勢大漲,在半個月內平均漲幅就超過50%。

更多新聞: 「馬雲解封」牽動中港政經未來情勢 謝金河:中國可能將放緩監管


別再想航海王了!她分享點名「3妖股」半個月漲幅逾50%揭共通點
財經主播丁士芬在臉書上分享選股心得。(圖/翻攝自主播丁士芬臉書)

財經主播丁士芬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讓台股登高一呼,台積電相關概念股和晶圓雙雄都呈現上漲趨勢,撐起台股半邊天。她透露前陣子台股一路跌,「但俗話說亂世出英雄」,仍然有人在這段時間照樣大賺一波,她透露「3飆股」半個月漲幅逾50%,像是三晃(1721)、中華化(1727)、越峰(8121)等股雖然股價不高,但卻是漲勢陡峭的個股。

另外,丁士芬透露這些「飆股」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初期都因為是新題材、新概念股都不受到矚目。她就以特斯拉以及從去年一路從10幾塊飆漲的「貨櫃三雄」,他們在暴走前,往往都沒有人能預測到後面這般如瘋狗浪的飆股特性,「你(妳)知道三晃是做什麼的嗎?石墨烯號稱下一波半導體新技術,連半導體教父張忠謀都點名」。最後,丁士芬提醒台股行情有漲有跌,但要隨時都能掌握方向,穩定獲利,才是股海王道。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掌握「水資源」最強沙漠國!以色列水價調漲1525%賣給約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