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方自然」體驗營釀民眾命喪虎豹潭 柯文哲:已凍結業者商業登記
虎豹潭意外,柯文哲表示,稍早已對業者進行登記凍結,以防變更負責人或脫產情形發生。(圖/民視新聞)

31人參與「大方自然體驗」營前往新北虎豹潭,卻有2大4小遭暴漲溪水沖走失聯,今尋獲2大2小遺體、2名女童仍下落不明;主辦方公司登記在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卻被發現實際地址根本不在那。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表示,稍早已對業者進行商業登記凍結,以防變更負責人或脫產情形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何時可以降一級? 陳時中拚第二劑覆蓋率:請大家不要心急

16名大人和15孩童共31人參加自然體驗營,前往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古道,結果遇大雨折返途,卻在經過梳子壩渡北勢溪時,因溪水暴漲造成2名大人和4名小孩被湍急溪水沖走。這次的體驗營天大地方自然文化有限公司承辦,然而事發後,大自自然體驗臉書社團緊急刪除臉書照片,最後還直接關閉臉書社團。

台北市議員耿葳今指出,該公司登記是在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但調查發現公司地址根本不在這裡」。她嚴正聲明跟呼籲公司負責人、背後執行者,出來面對家屬,也希望台北市政府找出全權機關,知道這活動到底誰要負責。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今兵分兩路開啟後續處理,一是由他成立關懷小組提供協助,二是由副市長黃珊珊主導向業者究責。他指出,失蹤個案涉及大安區某國小的一位家長,已經尋獲;內湖區某國中的女同學跟爸爸還在尋找中,爸爸已被發現;以及內湖區某小學的哥哥跟妹妹,哥哥找到了。

柯文哲下午也到救災中心關切,他表示,目前遺體都先送醫院再轉基隆殯儀館,不過既然是台北市民,可以的話會協調集中到台北第二殯儀館處理;至於仍失蹤的2女童,他說看看還有沒有機會,雖然相當不容易,但就先找到人,待檢察官相驗完畢後,也送二殯。

柯文哲指出,今早已啟動法務局、商業處,對負責人帳戶、商業登記都先凍結,包括登記凍結,這樣才不會變更負責人或脫產,法律上該做的動作先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稱「線民」是情治單位不是國民黨 鄭運鵬批「壞」:人格不願意擔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