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書退出民進黨不再連任 藍綠議員群雄起提前部署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因為線民風暴,宣布屆滿後不再尋求連任,台中市第六選區勢必群雄並起,在地議員,藍綠陣營都有呼聲很高的人選,民進黨的新生代,江肇國與黃守達,都是犀利問政的形象牌,至於國民黨也有資深議員,與網路世代的聯盟,都努力經營望出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國42%舊大樓無管委會「北市62.5%最高」 花敬群:優先處理複合式住宅

台中市議會正在進行第六次的定期會,18日上午由台中市長盧秀燕做施政總報告,議場上,最右邊最後方的這兩個位子,屬於民進黨兩位年輕議員,其實,這曾經是張廖萬堅與黃國書的座位,後來兩人一前一後去當立委,但是,黃國書宣布不再連任,接棒選第六選區中西東南區的議員,民進黨中西選區江肇國,出身政治世家,現在是第二任的議員任內,呼聲很高。

台中市議員(民) 江肇國說,「(你是熱門人選)沒有 謝謝。」

黃國書退出民進黨不再連任 藍綠議員群雄起提前部署

在2018年,由黃國書以母親帶小雞,順利送上了議員寶座,同樣是中西區的黃守達,問政犀利敢衝,機會也很大。

台中市議員(民) 黃守達說,「我受到國書委員很深的栽培 很震驚,(可能接下來要做接棒的準備),沒有 我們現在都還沒有想那麼多。」

黃國書退出民進黨不再連任 藍綠議員群雄起提前部署

國民黨東南區的資深議員,李中,上一次輸給了黃國書,這一次不排除捲土重來,也在東南區的羅廷瑋,屬於藍營新生代,他還與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的兒子張彥彤議員,以「彤羅騷」的暱稱出現在網路上,戰鬥力十足。

第六選區屬於台中市的舊市區,從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到黃國書一路經營,被視為綠營鐵板一塊,但是,鐵板會不會鬆動,民進黨要努力止血。

黃國書宣布不選連任,藍綠群雄勢必提早卡位、提前部署,後續政治效應,正在發酵。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幹嘛要挺陳柏惟?館長曝「12字理由」:講完了不爽不要看